最近读了安徒生爷爷的《丑小鸭》,读完之后我收获的不仅仅是深深的感动,并且还有丑小鸭那坚持不懈的品质和努力就能成功的哲理。
丑小鸭一生下来就长得异常丑陋,它一点儿都不像别的小鸭,那么可爱,那么活泼!所有的朋友都嘲笑、排挤它,最终连自己的兄弟、姐妹也欺侮它,看不起它。在巨大的压力面前,这只可怜的小鸭被迫离家流浪,几经风险!在寒冷的冬天里,丑小鸭受尽了折磨。可是之后它却靠着自己的不懈努力,历经千辛万苦,最终成功飞上蓝天,成了一只美丽的、与众不一样的能够在蓝天空中自由遨翔的白天鹅!
读完《丑小鸭》的故事,我最终明白,原先立逆境是能够让人成长的!只要不被挫折击倒,自信自强,最终就必须能走向成功!
我不禁感叹道,如果我们都能像丑小鸭那样该多好呀!我总是被生活和学习上的问题所压垮,经过几次小小的挫折就气馁。记得有一次,我数学考试才考70多分,是最少的一次。回到家里,妈妈狠如鱼得水地打了我一顿,我情不自禁地哭了起来,感到在同学面前再也抬不起头来。自从读了《丑小鸭》以后,我明白了无伦做什么事情,受到再多挫折只要不灰心,不丧气,鼓起勇气,努力去实现,就必须能成功!最终,在期末考试中我考出了好成绩。
虽然此刻生活中有很多不如意,可是我们就把它当作磨练意志,培育斗志的利器吧!越是在这样的逆境中,越要把握好自己的人生方向。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要放弃,不要挫折击倒,只要努力拼博,坚强自信,终有一天,我必须会像丑小鸭一样,飞上蓝天,成为一只高贵的白天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