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在哪里呀,幸福在哪里……每当我唱起这首歌时,总是不禁会想:幸福是什么?幸福到底在哪里?这个暑假,我读了比利时作家梅特林克写的《青鸟》,它告诉了我幸福的真谛。
《青鸟》主要讲了这样一个故事:圣诞节平安夜的时候,伐木工人家的孩子棣棣和咪棣为了救邻居家的女儿,在光神的引导下,去寻找象征着幸福的青鸟,在准备前往怀念国的时候,猫女士得知一旦他们找到幸福之后,陪伴者们都会死亡,于是一路上千方百计地阻止他们找到青鸟,他们经过怀念国,夜宫,享乐宫,未来王国,墓地,最后在森林中遇见了青鸟,可他们中了猫女士的计谋,没有抓住青鸟,当他们回到家时,却发现青鸟就在自己的家里……
《青鸟》告诉我们这样一个道理:给人以幸福,自己才更接近幸福。幸福不是取决于有多少财富,有多么高的地位,幸福也不需要绞尽脑汁,刻意地去寻找,只要我们怀着美好的,无私的心愿,幸福是不难获得的。当清晨,你对忙着为你做早餐的妈妈说声“您辛苦了”的时候,看着妈妈那欣慰的笑脸,你是幸福的,当你用零花钱为灾区的小朋友献出一点爱心的时候,你是幸福的,当你花了很长时间帮助同学做出一道奥数题的时候,你是幸福的。幸福会变身,它也许只是寒冷早晨里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或者是在你有困难的时候同学伸出的援手,不管它以什么样的形式出现,它都是爱的结晶。
幸福在哪里?它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窝里。假如你想成为一个幸福的人,请你尽力去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吧!你会发现,幸福一直都在你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