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就提过这本书围绕爱来写,爱到底是什么?我也从中找到了答案,爱是土壤,爱是阳光,爱是儿童的一切,得到爱的孩子,思维开阔,自信,记忆力好,在陌生的环境中容易建立安全感。
爱不是给孩子吃饱、穿暖,好的物质生活,爱也不是想给的时候就给,爱更不是帮孩子包办代替做任何事情。儿童需要的是精神上的照顾和理解,也就是关心他的成长,这才是爱孩子的关键。你每天埋怨他,百分之七十的语言都是否定。当着别人的面训斥他,当着孩子的面告诉客人,孩子的某些缺点这些都不是爱,如果你爱孩子,就要让他们的精神愉快。
幼儿教师被普遍认为工资不高,带孩子的,挺轻松的职业。在以工资高低,挣钱多少为导向的现在社会,打击了很多人的积极性,甚至会使人产生一种自卑感。
当看到“国际上幼儿教师在最赚钱的职业排位上位居第三”时,我很开心,最起码我可以把这句话告诉他人也告诉自己,我们这个行业不是“操着卖白粉的心,拿着卖白菜的钱”,这个行业是很有前景的。
周围很多人会疑惑,为什么去当幼师?那么点工资,责任又大。混不下去?
“国外幼儿教师的地位是非常高的。有的人博士毕业直接就去带孩子。人们把最优秀的人放到了幼儿教育上,是因为零到六岁决定人的一生。”
优秀的人才能当好这个幼师,不是混不下去或者没有好的出路才当幼师的。
通过读这本书,读出了一个教育者对孩子科学、成熟、理性的爱。对孩子每一阶段成长期、敏感期的关注。想让孩子变得更好,我想这是一本值得收藏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