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要经历多少风雨泥泞才算坎坷?我不知道;人的一生要有多少伟大的成就才算辉煌?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只要坚强面对,坎坷的人生就一样精彩;只要努力,平凡的生活就一样辉煌。
假期里,我仔细看了《简·爱》这本书,很感动。书中的主人公简爱她很坚强。童年时,她像一只丑小鸭一样被遗弃的丑小鸭寄托在姑姑家。她被各种各样的欺负,但她从未流过一滴眼泪。当她被姑姑送到孤儿院慈善学校时,虽然她的灵魂和身体遭受了无法忍受的折磨,但她并没有放弃自己,即使她唯一的朋友海伦死了,她仍然活得如此坚强和勇敢,并有意识地成为天才。
她追求独立生活,应征桑菲尔德庄园,当家庭教师,遇到男主角罗彻斯特先生。他英俊潇洒,充满气质。然而,他们之间存在着巨大的差距。简爱的身份很低,她也很小。然而,她没有恐惧,毅然跨越了差距。她有很强的自尊心,是不是因为我一贫如洗,默默无闻,长相平庸,身材瘦小?没有灵魂,没有心吗?你错了,我的心和你一样丰富,我的心和你一样充实。这时,简爱的话语,正是她强烈的自尊感动了英雄,让她拥有了美丽而神圣的爱情。
夏洛蒂勃朗特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女性形象,简爱是对平等、独立、完整、自由的追求者和坚持者。
简爱是坚强的,她是勇敢的,勇敢的人必须有收获,也必须有痛苦,我也想对她,对她那么坚强,对她那么勇敢,做一个丰富而充实的人,勇敢地迎接他们未来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