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仪作文
有人喜爱天安门那庄严的景象,有人喜爱长城那威武的雄姿,有人喜爱风景如画的海南风光,可我却喜爱那平凡而又美丽的灌口中学。在这洋溢着书香气息的小天地里,我们接受着中华五千年悠久文明的熏陶。看到了吗?那些平平凡凡的点点滴滴构成了这个美丽的校园!!
也许平生有一件事最令我感到自豪,那就是——我是中国人。中国是一个拥有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素有“礼仪之邦”的美称。在大多数外国人的印象里,中华民族是一个温文尔雅、宽以待人、严于律己,正气凛然的民族,这样高的评价,这样端庄的品质,作为祖国之花的我们,也必须努力地将这一传统继承、传递下去,传给我们的子子孙孙,让后人们也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这,是我们每一个中国学生的义务、责任——懂礼貌,讲文明。
一个国家的强大,不仅仅是经济的强大,还有精神的强大。社会公民的文化素养提高了,人与人之间才能和平共处,和谐相处。我们现在还没有接触到人文社会,所以我认为我们应该从生活的小环境、大氛围——校园开始行动!校园是一方充满了浓郁文化气息的净土,我们一生在学校学习的时间不是最多的,却是最重要的。礼仪礼貌、待人处世,甚至生命观、人生价值股都是从此起步的。校园如一棵常青老树,用坚强的臂膀为我们遮挡风雨、撑起一片蓝天,我们作为收益的小花,难道不应该让自己开得更加艳丽、辉煌来感谢大树的恩惠吗?
踏进校园,你是否听见了那一声声温暖的问候?是否看见了那略带微笑的脸庞?我想你不会否认,那声声问安,那丝丝微笑,早如寒日篝火,悄悄地温暖了你的心灵!荀子说过:“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或许,微笑是最温暖的礼貌,它使别人愉快。微笑是力量,可以让他们笑对学习困难,永不放弃;微笑是润滑剂,可以消除同学之间的摩擦和误会;微笑是镇定剂,可以让你烦躁的心灵恪守平静。一人微笑感染三人,三人微笑感染群体,群体微笑感染社会,社会微笑感染国家,国家微笑感染世界!微笑仿佛凝聚着人类文明的结晶。也是力量,洗涤人的憎恨,将千层冰寒化为叮咚的溪流,化为春红柳绿、鸟语花香。
礼仪是校园生活中再平凡不过的一滴水,却亦是灌中美丽的一角。蒲柏说过:“真正的礼貌就是克己,就是千方百计地使周围的人都像自己一样平心静气。”如果想做一个真正的文明人,首先要树立良好的心态,你要对自己说:“我要培养自己的气质和素养,做一个端庄、优雅的学生,不让自己失望”。如果你抱着这样的愿望去做每一件事情,对待每一个人,那么你很快就能有所进步、有所提高,你会感受到文明的力量。
瞧!一张张课桌上准备好各种书本和文具,那一张张微笑着迎接老师的脸庞,这就是课堂礼仪最好的体现:课堂上,为了让老师更好地授课,也为了使自己进入愉快的学习状态。课堂中他们一丝不苟地做笔记、翻参考书、查字典、思考、回答提问---表现活跃但绝不做影响课堂纪律的事。他们不是一味地抢答,会把机会让给不爱发言的同学,自己静静地思考。他们表面上积极参与老师与同学之间的互动,其实是在努力地维持课堂纪律。难道这不是这美丽灌中的一片不起眼的落叶,却足见灌中的魅力吗?
“生活中最重要的是有礼貌,它比最高的智慧,比一切学识都重要”。没礼貌、粗鲁的学生比没学识更被人唾弃。老师是除了父母以外对我们影响最大的人,尊敬老师,感恩老师是做人之本。很多学生反感老师的严格,反感老师布置那么多的作业,在课堂上违反纪律,课下捣蛋。优秀的人不是这样的,他们会用一颗感恩的心,去体会老师付出的心血,他们会用健康成长的轨迹,来回报恩师和母校,这无疑是一种最伟大的感恩礼仪再怎么伟大计划书,如果没有得以实践,那就是废纸一张、是空想!我们不能做“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学习“优秀生”彬彬有礼的素质,学习他们刻苦钻研,知难而进,决不放弃的精神。磨练意志,从而得到其实和锻炼,更加自信、自律、自尊、自爱,这日月积累下来,就成为另一个 “优秀生”。
礼貌、讲文明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水道渠梁自然成”,中国的未来向我们招手,祖国之花正在微笑,我们这一代的成长-还看今朝!让我们一同努力,共同缔造一个更加美丽的校园,让生命之花开得更加芬芳、绚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