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是大学新生的第一课,也是极其重要的一课。他不仅可以锻炼我们的体魄,也可以磨砺我们的意志,更重要的是他可以塑造一个人的品格。现在大学新生都是90后,没有承受过重的体力劳力,没有吃苦精神,而军训恰好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吃苦耐劳的平台。在军训的过程中,我们顶着烈日,在炙热的环境中体验着军训带给我们的快乐,享受军训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体会军训给我的人生哲理。不仅如此,军训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凝聚在一起,相互帮助,建立了浑厚的友谊。
每天六点起床,从六点半军训到晚上七点半晚训结束,我们每天的军训时间达八个小时之多,我们每天身着军装,头戴军帽,水壶左肩右挎,一样都不能少。集结在运动场,按照教官的指令,我们重复训练着一个个深入我们脑海的动作。虽说刚开始有点不习惯,什么都不会做,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在和蔼可亲的教官的悉心指导下,我们的动作越来越标准,心态也愈加放松,慢慢的我们开始享受军训的劳累,因为这是我们人生旅途中的宝贵财富。我们喜爱军训,在以后的时光里,我们一定会再次回忆军训过程中的美好,他已成为我们永恒的记忆,我们会一直怀念它。
军训的教官不仅帅气,而且和蔼可亲,平等的对待每一个人,就像自己的亲哥哥一样照顾我们。他们不仅教会了我们标准的军训动作,而且让我们懂得了许多人生哲理。在闲暇之余,他们会同我们说起他们的人生经历,其中包括他们积累的经验。我很感谢他们,因为他们的话在我以后的人生道路中一定会起到积极深远的作用。
转眼间,军训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大半,在接下来的时间内,我们每个人都会再接再厉,发扬解放军战士艰苦朴素的精神,直到军训圆满结束。军训最后的走方阵,是对我们半个月军训结果的评估,教官说这是一种荣誉,是对于我们的肯定和鼓励。军训时光是短暂的,但是四年的大学时光却是相对漫长的,怎样度过大学四年,我已有了明确的目标。刚踏进大学校园的我们,内心充满了疑问与好奇,对未来一片迷茫。军训,让我们更好的了解学校,让我们对未来有一个良好的规划,我想这同样也是军训带给我们的积极作用。
大学第一课——军训,让我们感到充实与快乐,但是更多的是怀念与回味。多年之后,当我再次回忆起军训的各种酸甜苦辣,我定然会感慨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