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经历风雨,何以见彩虹;没有一份寒彻骨,哪来梅花扑鼻香。军训,是新学期的第一课;军训,教我们怎样做人,让我们从幼稚走向成熟;军训,磨练我们的意志,锻炼我们的体质,增强我们的信心,美化我们的心灵。
形成团结协作意识。训练过程中,很多任务不是个人能够独自完成的,需要同学之间的配合。学习也是如此,“独学而无友,孤陋而寡闻”,互相交流,才能发现自己的不足。
树立集体荣誉感。军训中我们体会最深的是解放军的纪律性以及不服输的集体荣誉感。优秀的班集体,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只要你是其中一分子,就责无旁贷。
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养成一个好习惯需要29天,而坏掉一个好习惯只需要3天。军训中很多好现象,规律的作息安排、清洁的卫生习惯,短短几天的军训,可能还没有形成良好的习惯,但如果你仍能将军训期间的优良作风一直延续、融入到学习生活之中,你就一定能成为优秀的学生。
有蓝天的呼唤,就不能让奋飞的翅膀在安逸中退化;有大海的呼唤,就不能让搏击的勇气在风浪前却步;有远方的呼唤,就不能让寻觅的希望在苦闷中消沉。
美好的生活需要有追求来支撑,真正的人生需要有激情来作伴。既然不相信宿命的发生,就要用实际行动去回答宿命;既然不相信命运的安排,就要敢于把命运发来的险球给它扣将回去;既然不相信自己注定就是平庸,就要试着把自己投入到铸就辉煌的惊心动魄之中。无论生活怎样平凡与苦闷,无论人生怎样失意与压抑,都不要轻言没有了希望,都不要轻易放弃了努力。
生活,要有追求永支撑;人生,要有激情常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