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军训是我们进入大学学习的第一门课程,也是影响我们一生的一次特殊历练。虽然受疫情影响,初入学时的我们无法将军训作为大学的入门课,但军训不会从大学生活中缺席,也将成为大学生活中一段值得回味的记忆。
习惯了悠闲甚至懒散的大学生活,接受长达十四天的军事化训练对于我们来说将会更加辛苦而严峻,但大家都选择了迎难而上,勇敢地接受挑战。五点的清晨,宿舍楼里传来了窸窣的起床声。短短的时间内大家变以及在楼下有序集合,精神饱满整装待发。操场上,烈日骄阳,却没有人轻言放弃。一遍遍不厌其烦的练习与滴落的汗水,换来了整齐划一的动作与喜悦。
开始时的恐惧与不安,在一天的训练打磨中变成了坚毅与勇气。纵然腿脚麻木、汗流浃背,大家依然坚持了下来。而我,也为我军训第一天面对未知的困难和挑战和所谓的“不可以”所展示出的坚持而鼓掌。与大家共唱军歌嘹亮,也使我更加明白了集体的内涵——团结一致,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奋斗,这也是集体中每个人应恪守的准则。《亮剑》中李云龙的一句台词说:“一句话,狭路相逢勇者胜,亮剑精神就是我们这支军队的军魂。”军训的号角刚刚吹响,愿所有人都能在未来的十三天怀揣着这种亮剑精神,剑锋所指,所向披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