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我穿上崭新的浅蓝色校服,轻快地踏过曙光初露、行人稀少的街巷,心中喜忧参半、五味杂陈稚气未脱的我,会以怎样的面貌出现在即将开始的军训场上呢?
军训开始了,在军训教官的军令下,我在烈日骄阳下一动不动地站着军姿,汗水肆意地流过了我未经磨练的面颊。“赤日炎炎骄阳烤,心火熊熊盼水浇”,此刻的我,多么想变换一下姿势休息一下呀,多么想躲进树荫偷得半日清凉啊!但看到同学们都在目光炯炯地盯着认真讲解的教官,我刹那间获得了坚持到底的信心和力量,开小差的念头也一扫而光。仿佛醍醐灌顶一般,我明白了集体的力量不必去刻意寻找,只要用心信赖亲如兄弟的同学们,身处困境时,这团结奋进的班级就是我力量的源泉;尽管同学们在这史上最热的军训季里不能给我带来徐徐清风,可是他们的熏染扫去了我一身的疲惫。
随着时间的流逝,不知不觉,我紧绷的神经又松懈下来,就像霜打的茄子一样蔫了。不过在这激情似火的军训时间里,得到这样一个无精打采的“雅号”实在是件违和感爆棚的糗事。于是,我这只出头鸟自然被明察秋毫的“x督军”揪了出来。我本想笑笑解嘲,但听到同学们的阵阵窃笑,看到x老师紧紧板着的面孔不由心头一震,憋住了这不合适宜的笑声。x老师提高了嗓门:“你连转身都学不好,学会初中的知识堪忧啊”。看我支支吾吾不作声,x老师轻轻皱着眉头,放慢了语速:“今晚回家好好练,明天我要亲自检阅”。
今天x老师批评我时说:“亡羊补牢,为时不晚”,这句话既令我宽慰,又令我斗志昂扬。话已至此就搁笔吧,我还要对着镜子练熟转身的动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