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生活7
童年的生活像一只只贝壳,吹奏出美妙好听的歌曲,让人心旷神怡。
记得有一次,哥哥来我家里玩。吃完午饭后,天气阳光明媚。坐在沙发上后,哥哥问了一个让我大吃一惊地问题:“妹妹,你相不相信我能喝下一杯白酒?”我问:“你是不是为了逗我笑,而说的笑话?”哥哥不以为然地说:“那你说睁大眼睛看清楚了喔。”哥哥在厨房里忙了好一会儿,端着一杯白酒走了出来。对我说为了让你相信我的话,我就让你验一验这白酒的真伪。我上前去闻了闻,没有错这的确是白酒。哥哥他一仰头把一杯白酒给喝下肚,让我情不自禁地彭起掌来。哥哥说:“看见了吧,我可没有骗你噢”。我点了点头。哥哥进房间去拿几样东西,我心相:既然哥哥能喝下去一杯白酒,我也可以呀!我立刻跑进厨房,倒进了一杯白酒,我学哥哥那样一仰头喝下去只觉得天旋地转,我倒在沙发上睡了一觉,哥哥把我喊醒了,还问我怎么睡在沙发上呢?我问哥哥:“你怎么一口气能喝下一怀白酒呢”哥哥莫明其妙地问:“什么白酒呀”?我说:“就是你刚才喝下去的那杯白酒呀。”哥哥告诉了我原由:原来,他喝下去的是一杯自来水,只不过杯口涂了一层白酒,你说我傻不傻!这就是我童年生活的小插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