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生活10
童年想一首美妙的谱不完的曲子,让你如痴如醉。童年也像绽放在夜空的烟花,让你欢呼雀跃。我的童年里充满了快乐、天真、浪漫。我的童年虽然短暂,但快乐无边。展开童年的画卷,细细品味,便觉得快乐无穷。
到了冬天,外面的天气很冷,所以我与我的好朋友想了一个即好玩又实用的好办法“烤地瓜”这个看起来很普通,外面的烤地瓜也很便宜。但要想弄好它还真不容易。光点火,就用了好长时间,好不容易把火点着了把地瓜插在棍子上,手拿另一头,放在火上烤,烤了不大一会儿,闻到了香味,但拿起来一看,是把皮给烤糊了,里面还没有熟,于是我加了一把火,过了一会一股糊味飘到我的鼻子里,再一看地瓜全烤糊了。我拿回家想问问妈妈是怎么回事。一拿回家妈妈就闻到了糊味。我对妈妈一说,不说便罢,一说是弄得妈妈哭笑不得。妈妈说,烤地瓜不能在火尖上烤,那样会烤糊,只要把地瓜放在快灭的火里面慢慢就好了。妈妈的方法果然有效。我第一次吃上了自己烤的地瓜。以后我经常自己烤地瓜吃总觉得自己的比外面的好很多很多。妈妈还开玩笑地说:“以后找不到工作,就去烤地瓜挣钱吧。”我的童年早已随着那股刺鼻的糊味远去。我的童年也将一去不复返。
童年呀,真美好,生活得总是那样无忧无虑,无拘无束。只可惜光阴似箭,我的童年早已离去。我多想拾回我那金色的童年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