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候,我是个五岁的孩子,每天吃完晚饭,就飞也似地跑下楼,跟一群同龄的小伙伴们玩耍,我们跑着,跳着,一串串小脚印在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于是,楼下的那片草地,就成了我记忆中最快乐的地方,也就是在那里,我找到了童年的快乐……
那时候,在楼下,我认识了我的第一个朋友—XX,每天吃完晚饭,我们都会如约的赶到相约的地点—楼下的那片草地,在那里,我学到了孩童时代的第一个游戏—偷核桃,那个圆溜溜的核桃,记述了我们在一起的快乐时光。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认识的朋友也越来越多,偷核桃也成了我们必不可少的游戏。记得小时候玩偷核桃的时候,我最小,什么也不懂,每次都藏在樱桃树的后面,如果别人喊一声我的名字,我便会惊慌地跳出来,以至于,我每次都被伙伴们首先找到。长大了,我上了一年级,和以前一样,每次写完作业,就拿一个瓶子,到楼下跟小伙伴们玩儿捉蚂蚱,捉蛐蛐,有最好的零食和小伙伴们一起吃,有好玩的玩具也和小伙伴们一起分享!
“哎”,望着眼前堆积如山的作业,我叹了一口气,童年的快乐早已如梦般散去,我们已经成为了一个六年级的小学生,马上将升入初中,学习任务也越来越重, 整天与作文为伍,与阅读为伴,再也没有时间和小伙伴们一起玩了,每当看见门前的那片草地时,都会勾起我童年的记忆,告别童年,告别那些我记忆中最快乐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