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生活2
童年,是初露的晨光,是夜晚的星星,是田垄的幼芽……七彩的童年生活里飘荡着无数的童真和童趣,令人难以忘怀。
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村孩子,从小就有非常强大的好奇心,什么都不懂,就已经会经常搞一些奇形怪状,但却有用的东西。
早晨,天还没亮,我就已经坐在场院的地上了,这时天还没亮,星星和月亮闪烁着,若隐若现,仿佛置身于神仙居住的地方。我从来都是早起,等着太阳出来,过程中从不喊过累。要是你仔细观察,就能发现太阳每一天都不一样,有时大,有时小,我至今都没弄明白是怎么一回事。
中午,我不可能顶着火辣辣的太阳观察天空,但捣乱别人的事我这个“小淘气”可做过不少。有种虫子名叫铁线虫,可以穿过人们的皮肤,啃咬人们的肉,这种虫子一旦进入昆虫体内,就可以控制昆虫,并且昆虫死亡,它都不会死,将它千刀万剐,照样可以生存,踩几只蚂蚱就可以找到,我用铰子夹一条放进容器,然后一边给小伙伴们看一边解说,吓得伙伴们脸色苍白,惊叫着落荒而逃。每到这个时候,我就会哈哈大笑起来,几天后虫子就被闷死了。
到了夜晚,就更好玩了,我扮成凶猛的大老虎来抓伙伴,玩累了,几个人约起来抓知了,因为不知道知了吃什么,就把石头、沙、树叶,树皮等许多乱七八糟的东西放了进去,结果知了被活活饿死……
这就是我的童年,一个充满天真、幼稚的童年,生活中的种种琐事都将成为我永久的、不可磨灭的、任何事物都无法替代的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