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生活11
谈起童年,必然会想到童年的无拘无束,必然会想到童年的美好与幼稚。
在我看来,童年之所以美好,那是因为小时候不必对各种可怕的政治事件、经济事件而担忧,不必为了得到利益而在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上做一个巧言令色的人,不必成天为了事业而奔波,还有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不必做事思前顾后,做起事来天真点儿就可以了。
童年很美好,而且,每个人的童年都是不同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独特的“风格”。
我的童年我自认为是比较美好的,因为,我的童年内容比较丰富,做的事情比较高雅,而且比较快乐。
记得小时候上幼儿园,当时感觉生活得平淡无奇,现在回想起那时候的事倒是感觉十分天真无邪。
我们到幼儿园后,第一件事便是吃早饭。吃完饭后,老师会给我们每人各发一些玩具,这些玩具简直就是无奇不有,有雪花片,有多米诺骨牌,有积木,有拼插玩具,有可拆的变形金刚(我们每人只能分得一部分,因此这个可怜的变形金刚的零件也是七零八落,这个人手中有一只“手臂”,那个人手中有一个“拳头”,这个人手中有一个“头”,那个人手中有一把武器……)。我们虽然都是手中有各种各样的玩具,但是都是混合着玩。我们把这些“雪花片”当成“水轮”、“火轮”,玩起了“奥特曼”的游戏。我们玩了一段时间之后,又出去做操,做完操又开始“工作”,这项“工作”特别有意思,就是,拿一些训练头脑的玩具来玩,这便是所谓的“工作”。
我幼儿园时还学过珠心算,记得考试的时候,有一个擂主和一个挑战者,我们来比赛珠心算,我当了很长时间的擂主才“下台”。我参加过淄川区和淄博市的珠心算大赛,我都得了特等奖。
记得我小时候上围棋班,刚开始下围棋时虽在初级班里名列前茅,但我仍然记得那时下棋一窍不通时的情景,通过妈妈给我拍得一些照片,我可以看出我那时的幼稚。我在二年级时围棋水平升到了一段。
我很喜欢钢琴,钢琴是我从五六岁就开始学的。我经常听一些钢琴大师的演奏,譬如叶甫根尼基辛、霍洛维茨、埃米尔冯绍尔等人的演奏。
我还特别喜欢书法,我写字特别好,我从一年级还没开始学书法时就喜欢上了汉字之美,当我在紫竹苑学书法的时候,徐老师就说我的书法十分有天赋。
经过深思熟虑之后,我认为最后我不得不写上我从出生到现在最令我惊讶,也是最好的好朋友高海瑞。
高海瑞也是我的童年很重要的一部分,我认为,拥有高海瑞这种素质这种魄力的人是很少的。我常想,倘若我从未遇见高海瑞会怎样,想来想去,我发现,高海瑞对我的帮助很大,虽然他对我的每一次帮助,都似乎是芝麻大小的小事,但是在我们班里,又有谁能帮助我这些“芝麻大小的小事”呢?
还有一点使我对高海瑞十分敬佩,那就是高海瑞对朋友的责任心很强,他对我从来都不言而无信,而且他对我也非常信任,我认为,全班最互相信任的人,就是我和高海瑞了。
回想起来,我的童年里似乎充满了各种现在仍然感觉很新奇的东西。我真怀念小时候那个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