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笔记13
《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是英国作家笛福写的。
书中写了:鲁滨逊在岛上生活了二十八年,在这二十多年中,鲁滨逊经历了许许多多的困难。他在野人手中救下了星期五,并教它学母语,最后救出船长,回到了英国。
鲁滨逊的乐观坚定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有次,我一个人来到了一个我从未来过的地方,这时,我竟不知道怎么回去。此时,我感觉很难过,但我想到了鲁滨逊乐观对待每一件事。于是,我就不断地走,终于走回了家。
鲁滨逊的坚强勇敢,有毅力,不畏惧的精神也深深地影响了我,我要学习他的品质。有一次,语文布置了一篇作文,数学要写5页的练习册,要命的是英语也要写6页练习册。这么多的作业全凑到了一起,赶热闹似的。我回到家就拼命地写,直写到晚上十点,还有一些没有写完,呵欠接连,真不想写了,睡一觉多好啊!可又一想到鲁滨逊,我的这点困难又算什么呢?于是我又打起精神奋力写起来,不一会儿我终于写完了,装好书本作业后满意地睡了,那晚,我做了一个梦,梦见鲁滨逊在荒岛上说我真有毅力,是他的好朋友。
至此,《鲁滨逊漂流记》是我最喜欢看的一本书,是我的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