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笔记8
寒假开始没多久,我在一天内就看完《鲁滨逊漂流记》美绘本,这本书里的绘图美丽极了。
这本书讲得是:鲁滨逊从小就想出海遨游世界,在他十九岁时终于成为了水手,不幸的是,他在一次航行中遭遇了海难,独自漂流到一座无人的荒岛上。鲁滨逊养了一大群羊和一只小鹦鹉叫“波儿”,他辛勤劳动,用乐观的心情去对待每一件工作,认真解决每一个困难,独自忍受病痛和孤独,鲁滨逊还遭遇了食人部落,他靠勇敢与智慧赢得帮助。经过二十八年两个月零十五天,他终于回到了英国。
这本书告诉我:困难不可怕,只要用智慧和保持乐观的心情,顽强自助,就会战胜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