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笔记14
有这样一本书,读过之后,让你心中久久不能平静而又难以忘怀;有这样一本书,读过之后,让你感到我们现在的生活是多么幸福无比;有这样一本书,读过之后,让我们在遇到困难时,扬起了希望之帆。这就是鲁《滨逊漂流记》。
鲁滨逊原本住在英国北部的约克郡。他从小充满梦想,喜欢冒险,尤其喜欢刺激的海上冒险生活。经过自己的努力,它成为了一名海员年,他登上了一直从巴西开往非洲的船,开始了他的海上埋冒险生活。天有不测风云,一场大风暴将他的朋友和船葬送于海底,也把他推向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鲁滨逊从此开始了长达27年的孤独而且艰苦的生活。
陷入绝境的鲁滨逊并没有灰心,他对自己充满信心,充满希望。于是凭着他惊人的毅力和难以想象的坚强,鼓足了勇气,勇敢和困难作斗争。他凭着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辛勤的劳动搭建房屋、开荒种地、圈养山羊,修造船只、还解救了其他落难人员,过上了一种全新的生活。他在荒岛上生活了27年后,终于回到了日思夜想的故乡——英国。
鲁宾逊的故事感人而又离奇,他创造了奇迹。与他相比,我觉得自己真是太渺小了,平时在学习中遇到一丁点儿小困难,就像打退堂鼓。稍有不顺心,就乱发脾气。与他的困难相比,我的困难不值得一提;与他的生活相比,我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幸福无比;与他的意志相比,我有时真是太懦弱了。
鲁滨逊的故事告诉我:遇到困难时需要到是什么?需要的是对自己充满信心和希望;需要的是自己的聪明才智;需要的是坚持不懈的努力。只要希望的旗帜不倒,只要坚持努力,就一定会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