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笔记7
有一种力量能推动着人的创新;有一种力量能推动着人的发现;有一种力量推动着人的生存!这种力量是强大的,无穷的,更是人们难以控制和拥有的,这就是顽强、勇敢、智慧。就有那么一个人,恰当的运用了它,这个人就是出自英国著名作家笛福笔下的鲁滨逊。
《鲁滨逊漂流记》描述了主人公鲁滨逊荒岛求生的故事,初到孤岛的他很绝望,没有食物,没有房子,没有衣服,更重要的是没有被救生的希望,不是被野兽吃掉,就是被野人所嚼......但是他并没有灰心丧气,他努力与困难作斗争,濒临绝境而不绝望,他建起了房子;做了小桌子,小匣子;用从船上找来的枪来捕捉了山羊;在房子周围种了小麦,稻子;鲁滨逊还获得了一只小狗和一只鹦鹉做他的伙伴。就这样鲁滨逊靠自己坚强的勇气,用自己智慧的大脑和勤劳的双手,创造了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王国。
鲁滨逊的故事令我感慨万千。还清楚地记得,那是一个黄昏,我拿到了糟糕的期中考试成绩单。放学了,我带着满腹的痛苦和沮丧,回到家中。透过模糊的泪水和昏暗的灯光,我看到了书架上那本《鲁滨逊漂流记》,我拿起它重新翻看,主人公鲁滨逊那种不向命运屈服,顽强奋斗的精神,又在我眼前闪烁,瞬间一股巨大的力量注入我的身体。同样的男子汉,难道自己遇到这样一点小小的挫折就要一蹶不振吗?我重新打开试卷,认真分析了自己出错的原因,为自己制定了今后的学习计划。并暗暗告诫自己:我一定要像鲁滨逊那样,做一个生活中的强者!怀着这种必胜的信念,我重新调整自己,渐渐成为一个优等生。
我觉得我们大家都应该学习鲁滨逊那种面对苦难永不低头的乐观向上的精神,不管遇到多大困难,我们都要勇敢的去面对,积极的想办法克服困难,因为胜利永远属于奋斗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