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笔记9
有一种力量一直推动着人的创新;有一种力量一直推动着人的发现;有一种力量一直推动着人的生存!这种力量是强大的,也是人们难以控制和拥有的,可就是有那么一个顽强、勇敢、充满智慧的人驾驭了它,并恰当的运用了它,这个人就是出自著名作家之手的鲁滨逊!
《鲁滨逊漂流记》主要讲了:有一个名叫鲁滨逊,克罗索的人乘坐轮船去做生意,可没想到轮船触礁沉没了,都落入海底,一去不复返。鲁滨逊一个人独自存活了下来,他流浪到了一座小岛上,就这样独自一人生活了28年,在这28年中,他渐渐学会了种植水稻并制作面包,更令人惊奇的是他还建造了房屋;学会了捕猎;救了一个食人族的孩子,取名叫“星期五”。最终,经过了漫长的历程,他被一艘前往欧洲的轮船所救,回到家乡后经过努力,又成为了名扬海外的大富翁!
鲁滨逊的故事让我感慨万千。还很清楚的记得,那是一个黄昏,我拿到了糟糕的期中考试成绩单。放学了,我带着满腹的痛苦,回到家中,透过模糊的泪水和昏暗的灯光,我看到了书架上那本《鲁滨逊漂流记》,我拿起它重新翻看,主人公鲁滨逊那种不向命运屈服的顽强的斗争精神,又在我脑海闪现,瞬间一股巨大的力量注入我的身体。同样是男子汉,到自己遇到这样一点小小的挫折就要一蹶不振吗?我重新打开试卷,认真分析了自己出错的原因,为自己制定了今后的学习计划。并暗暗告诫:“我一定要像鲁滨逊一样,做一个生活的强者!”终于,在期末考试中,一举夺魁!
鲁滨逊是一个探索者,是一个发明家,他的那种大无畏,用于创新的精神,像太阳一样永驻在我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