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网络上和生活中比较流行正能量这个词,什么是正能量?科学解释:以真空能量为零,能量大于真空的物质为正,能量低于真空的 物质为负。作为中学生的我理解不了这样抽象的解释,我去问妈妈,妈妈笑说”正能量是一切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思想和行为我们身边包括你自己都有正能量 的存在用心发现和感受吧,自己可以找到答案”真的自己就可以找到这个时髦词的答案么?这个寒假我就在寻找着。。。。。
20xx年评选感动青岛 10大人物之一的高举稳就住在我家楼前面,妈妈和他都是城阳微尘之光公益群的。有一天妈妈带我去拜访了高叔叔。那是一个很朴实的小伙子,他开了一家微尘之 光足疗馆他几年前经历了一次车祸,是社会的力量帮助他逃离了死亡线,出院后立志将感恩和爱心用自己能做的方式传递下去几年来每周坚持到敬老院给老人修 脚,风雨无阻。受其影响,.我后来跟他一起到小北曲夕阳红敬老院看望了老人,我是一个学生没安排其他,只是和几个老奶奶说话,就简单聊家常什么的,但老奶 奶那么高兴,拉着我的手亲的不得了,有个叫纪佰玉的老奶奶83岁了,高兴了背出了木兰诗还唱了歌,我虽然不是她的亲孙子,但她比对亲孙子还用心,一劲告诉 我学生时光最美要学文化长知识。看到那么大年纪的老人每天精神矍铄的读报学习我为之感动,看到我们给他们带来少许的天伦之乐我为自己温暖。关爱和互助也应 是正能量的体现阿,照亮别人也温暖自己!挺好的!这是我第一个答案.
爸爸是名军人,春节几乎都是最忙的时候回不了老家,今年依然是我和妈妈回去陪 爷爷奶奶过年。以往总是嫌弃家里冷啊不卫生啊经常让奶奶不知怎样招待我。今年我决定以实际的孝心和行动跟奶奶更亲近些,在老家的这几天我决定和奶奶睡和奶 奶玩,这简单的动作让奶奶高兴合不拢嘴,出门就说:我大孙女回来了,晚上都跟我捂脚睡!在老家人眼里,在城里长大的姑娘回到农村像公主那样娇贵不得,这样 体贴有些跟常规另类,别人大都回应:妞妞(我乳名)长成大姑娘了这么懂事啊!出门时我挽着奶奶的胳膊,也美美享受别人对我的美言和对奶奶的羡慕中。说来惭 愧,就是简单做了和老人亲近的事最普通的孝道却得到那么多光辉表扬尊老爱幼是我们传统美德,肯定也是在正能量的范围里,我找到第二个答案.
春节 爸爸队里有新兵晚会,我作为家属可以参加唱首歌。爸爸说要唱激情上进的歌曲,要带有自信青春活力的状态否则不能登台。我选了首英语歌曲adail的 drollinginthedeep,但后来我很忐忑,其中有个高音我怕上不去唱不好,但放弃了心里会不安会有遗憾,在张老师和妈妈的鼓励下,我和耿千惠 姐姐还是半犹豫步入舞台….看到台下那年轻的新兵大哥哥们的期盼,感受这曼妙的舞台,我意识到没有退路必须做好现在的自己,我们在用情投入忘记胆怯放 开自己,结果力量泉涌歌声飞扬掌声雷动!我们唱得很成功,太棒了!此时此刻,我找到这种环境里的自信和快乐。正能量也体现在个人素质中,自信努力本是 我们做人基本品质,不给自己设障碍,积极用心全力以赴去做,原来可以成就更好的自己!那么简单,我又找到了一个答案,这样的答案应很多……
真如妈 妈所说,我们都是生活在正能量辐射的光环圈里并且一切正能量可以互相点燃激励和传递。记得谁说过”你要想着照亮温暖别人,首先你自己是一束阳光”,为了 社会和谐为了我们生活的环境更加美好,我们都来做一束正能量吧!马上开学了,作为我们实验中学8.9班一员,我应该以怎样的姿态站在这个团队里?热爱学习 集体、自信、付出、积极关爱助人、、、、对,就要做那样的学生,哈哈随时在行动啦,因为我、我们就是那最璀璨醒目的一束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