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下午,我在家里读了一本童话书,其中一本叫《丑小鸭的故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个故事主要讲述了一只小鸭从蛋壳里出生时,它觉得自己很丑。她的父母都不愿意照顾它,兄弟姐妹甚至嘲笑它,说她是世界上最丑的鸭子。听了亲朋好友的嘲笑,小鸭自己也感到很难过和难过。就连呆在木林里的朋友也看不起它,还给她起了个绰号:“丑小鸭”。不仅如此,小鸭子还被赶出家门。冬天来了,在这个寒冷的日子里,鸭子想:朋友们必须睡在他们温暖的家里,父母必须给兄弟姐妹讲笑话,他们,孤独,荒凉地呆在荒野里,为了不被冻雪冻死,她强迫自己每天在雪地上跑步,让自己温暖。
在自己的鼓励下,小鸭度过了漫长的冬天,春天来了,看着山上的绿色,小鸭开始学习如何飞翔,刻苦训练,不知道,她经历了多少汗水,终于有一天,在美丽的湖的倒影中,她看到了一只美丽的天鹅,上帝,是我吗?它怀疑,惊讶,不断地问自己,当它展开翅膀飞上高空时,她知道自己成功了,美丽的天鹅就是她自己,她快乐地唱歌,在天空中跳舞。让人惊叹,让那些曾经看不起她的伙伴,怀疑,谁在天上飞?如此美丽,如此勇敢地飞翔,当伙伴们回过神来时,哇!丑小鸭变成了美丽的天鹅。他们都低下了头...
看完这个故事,我终于明白,人不是一出生就一帆风顺的。只要他们不懈努力,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他们就能有自己的明天。现在,我是一名小学生。我从小就树立自己的理想,努力工作。为了我的梦想,我永远不会退缩。我应该像鸭子一样,不怕嘲笑,不怕艰苦的追求。最后,我将成为大家羡慕的“美丽小天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