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中有许多动人的故事,其中最让我感动的是关羽过五关,斩六将,毫不犹豫地寻找失散兄弟刘备的故事。
关羽和刘备是深厚友谊的结拜兄弟。在一场战斗中,关羽被曹操包围。他被迫暂时投靠曹操,因为他想保护他的两个嫂子。然而,他的心在曹营。即使曹操允许高官和财富,他也不为所动。他一直担心失败的“穷”哥哥刘备。当他得知哥哥落后时,关羽毅然挂上印章,克服了许多困难和障碍,一路克服了困难,终于与刘备团聚了。
虽然关羽对兄弟刘备的“义”有一定的时代限制,但即使在当今社会,这种“义”也是珍贵的。现在社会上很多人为了自己的利益背信弃义,没有原则,没有底线,把“义”字扔在一边,把“利”字放在中间。就在昨晚,我从电视节目中看到这样的社交新闻:骨肉兄弟为老年人的房地产而战,甚至为此而战,不愿意支持老年人。老人被迫无家可归,默默地哭了起来……与关羽相比,他们心中没有半个“义”字!不久前,我们的西川县发生了这样一件事:一家投资公司赔钱,投资者来收债,但公司离开了,一夜之间空无一人,他们不诚实的表现令人不寒而栗!西川县有一座驻马山,山上有一座关帝庙,人们像祭神佛一样祭关羽。全国有许多这样的关帝庙。……为什么会这样?我觉得不仅仅是因为关羽是一代名将,更是因为关羽是一个重义守信、言出必行、顶天立地的英雄。由此可见,现代社会的人们也崇尚关羽的“义”。
我会向关羽学习,做一个忠诚诚实的人。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影响我周围更多的人诚实。我相信我们生活的社会不会成为一个可怕的社会,而是一天天变得更好,成为一个每个人都值得信赖的美丽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