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一片树叶的奇迹》后对我感触很大。
书中是这样讲述的:有一个生命垂危的病人在外面看见一棵树,树叶都一片片地掉下来。病人望着落叶,身体一天不如一天。她说:当树叶落完,我也要死了。
一位老画家知道以后,想了一个办法:用彩笔画了一片树叶挂在树上。这片树叶永久没有落下来,这个病人竟然活了下来。
我明白了:信念就像一个火把,它能XXX生活的期望。我们的人生有时也面临着山重水复疑无路的问题,但只要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信念,路总会在脚下延伸,直到成功的彼岸。
暑假我读了少年儿童百科全书,里面有好多好多我不曾知道的科学知识。
夏天用电风扇很凉快,可是你知道为何吗?是电风扇的分是凉风吗?不是哦,其实电风扇本身不会制造冷气。那么你为何会感到凉快呢?本来电风扇说吹出来的风,不过是与室温同样的热风,你身上有汗的话,这股风就会迅速地使汗水蒸发,离开皮肤。汗水蒸发时,带走了热量,这样你就会觉得凉快了。哈哈,你知道了吧!
另外,我从书上知道了气球为何用针一扎就爆了,气球是橡胶做的,吹足了气的气球比没有吹气的气球表面积大十几倍。它的伸缩力很大。所以用针扎一下吹足气的气球,瞬时就会爆炸,没吹气的用针扎了就吹不大了,嘿嘿,你明白了吗?
书上还有很多很多知识,爸爸妈妈都不知道,我看了,我知道了,很满足、很中意,好开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