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一扇布满学问的大门,带着我们去往学问的海洋;书也是一扇窗户,透过它我们能领会世界的精彩。歌德曾经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和很多高尚的人说话。”读书有数不尽的好处,我也特别喜爱看书,下面就让我给你们讲一讲一件发生在我身上的关于读书的趣事吧。
那是暑假的某一天早晨,我正在看《水浒传》,被书中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有时快乐微笑,有时心情沉重,有时非常生气,对梁山英雄的遭受打抱不平。我越看越觉得精彩,恨不得一下子将书看完。正看得津津有味时,妈妈的声音传进了我的耳朵里:“扬扬,你去帮我买点水果。”我不情愿地放下书,快步跑向水果店。
一到店里,我张口就喊:“小二,来五斤苹果、两斤荔枝、一串葡萄。”我急着回家,却发觉没人理睬我,只好又喊了一遍。可还是没人理睬我。我抬头一看,惊异地发觉四周的人都用一种惊奇的眼神看着我。过了好一会儿,我才醒悟过来,红着脸对老板说:“老板,请给我称五斤苹果、两斤荔枝和一串葡萄。”老板很快帮我称好了水果,付了钱,我像小偷似的从水果店里逃了出来。回家的路上,我越想越好笑,我刚刚竞不自觉地用上了《水浒传》中的语气,还把老板叫成了小二,脸真是丢大了。
每个人与书可能都发生过和我一样类似的趣事吧!读书不仅增广了我们的见闻,也带给了我们很多意想不到的欢乐。你呢?有什么故事可以和我们共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