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我院工会在女职工中开展了“读一本好书,以提升自身素质,奉献企业为目标”活动,为积极参与此次活动,电测量所工会组织了本所女职工分学习小组进行讨论与交流。下面是我们小组读“魅力女人”一书的感想。
每个女人都渴望完美,渴望幸福快乐地过一生,完美的女人,一生中有太多追求,但是有魅力的女人是懂得取舍的女人,这本书就是告诉我们应该如何取舍。
女人一生应该拥有自己的人生梦想,梦想就像黑夜里一盏明灯,一弯新月;又像是岁月里的一缕清风、一滴露珠、一丝细雨,有梦想的女人是美丽的。
女人要拥有自己的事业,有事业的女人才会自信、自立。工作不仅给女人带来成就、充实、满足和快乐,而且还带给女人尊严、责任和安全,这是任何别的事物不能替代的。经过职场的历练而性格成熟的女人,更能经得起人生的大起大落。
女人还应拥有几个亲如姐妹的好朋友,分享心事、宣泄苦乐。大千世界,茫茫人海中,朋友能够彼此遇到,彼此认识、了解,实在是缘份,也可以说是一种幸运,所以应该珍惜! 那到底什么才是朋友呢?当你孤独、寂寞时,可以陪伴你;当你快乐、得意时,可以与你分享;当你烦闷时,可以听你倾诉;当你困难时,可以帮助你;当你伤心时,可以抚慰你。朋友能够彼此敞开心扉,彼此相互信任。所以,每一个女人,在漫长的一生中,一定要拥有几个亲如姐妹的好朋友。
女人要学会宽容,不要为小事计较。法国19世纪的文学大师雨果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宽容是一种博大,它能包容人世间的喜怒哀乐;宽容是一种境界,它能使人生跃上新的台阶。在生活中学会宽容,你便能明白很多道理。宽容是一种美德,宽容也是一种幸福,我们饶恕别人,
不但给了别人机会,也取得了别人的信任和尊敬,我们也能够与他人和睦相处。宽容更是一种财富,拥有宽容,就是拥有一颗善良、真诚的心。宽容和忍让是人生的一种豁达,是一个人有涵养的重要表现。
另外,书中还教我们如何学做一个快乐的女人、学会如何装扮自己、修炼气质、提升格调等等。这些知识都是让女人们如何变得更美丽、更有魅力!所以,读一本好书就像打开了一把智慧之门,带给我们的不仅是精神上的愉悦,还有心灵的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