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书心得15
大家好!我是三(3)班的俞子涵。我有一个愿望,就是能听懂动物们的语言,这样就能和它们亲密接触,彼此之间成为好朋友了。你们想知道我为什么会有这个愿望呢?因为我看了一本叫《尼尔斯骑鹅旅行记》的书。
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叫尼尔斯的小男孩,平时他调皮捣蛋,总是欺负小动物,是个“人人见了都头疼”的孩子。一个被他惹怒的小精灵为了惩罚他,就把尼尔斯变成一个和兔子一般大的小矮人。在变小之后,尼尔斯和大雁们一起飞到南方去。在经历了种种磨难后,尼尔斯迅速地成长了,变成了一位机智、勇敢、乐于助人的人。最后,小精灵成全了尼尔斯,让他恢复了原样。从此,尼尔斯和父母快乐地生活在一起了。
尼尔斯在旅途中遇到的种种事情,被作者写得生动有趣,引人入胜,我为了一口气看完这本书,到了晚上11点还不想睡觉。这本书虽然我已经看了许多遍了,但还是看不腻,爱不释手。
听了我的介绍,你肯定也很想看看这本《尼尔斯骑鹅旅行记》吧!我想,你看了之后,也一定会和我有同样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