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书心得12
这几天,我看了一本世界著名的书,叫做《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这本书的作者是[瑞典作家·拉盖洛夫]。
这本书里的几个重要人物有天鹅莫顿、大雁阿卡、狐狸斯密尔,但是,最关键的主人公是可爱的尼尔斯。
这本书主要讲了很久以前,在瑞典斯康耐省南部的威曼豪格教区,有一个小男孩,名叫尼尔斯。他今年都十四岁了,可是一点儿也不懂事,既调皮有粗野。在学校里,是老师眼里最懒惰的学生。一次偶然的机会,他骑着鹅飞上了天空,一起随大雁从南方飞到了最北部的拉普兰省,游览了祖国的风景名胜,学习了祖国的地理、历史知识,也度过了一些艰苦生活,最终陶冶了他的心灵。在这次旅行中,尼尔斯彻彻底底的改变了他自己的一生,他自己也知道错了,从此以后,尼尔斯变成了一个爱惜动物、珍惜生命的乖孩子。
我读了这本书后,非常敬佩尼尔斯知错就改、自信、勤劳、善良勇敢的精神,我要好好努力,争取把尼尔斯身上的优点汲取到自己身上来,做一个全方面优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