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书心得8
一打开《尼尔斯骑鹅旅行记》的目录,详尽奇妙的内容便深深地吸引了我。尼尔斯变小了,还能听懂动物说话……一看到这些就知道这本书一定很奇妙。
本书的主人公是一个不爱学习、喜欢恶作剧的顽皮小男孩尼尔斯。由于他捉弄了一个小精灵而被变成小不点,并被家里的大白鹅带上高空,开始了一段奇异的冒险之旅。尼尔斯和他的雁群
伙伴不断遭遇各种挑战:奸滑的狐狸、凶猛的大鸟、黑压压的老鼠群……但经过这段神奇的旅行,尼尔斯变成了一个勇敢、机智、善良、乐于助人的好孩子。
读完这本书,我认识了聪明、勇敢的尼尔斯。当他被几个顽皮的孩子抓走时,并没有慌张,而是勇敢地逃走了。当他走到一个山洞,靠着自己的聪明才智,帮助山羊赶走了狡猾的狐狸。他还帮助熊摆脱了猎人的追赶。尤其是他帮一只受伤的小灰雁疗伤,让我非常敬佩。
经历让人成长,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像尼尔斯那样,经历过一些事情后,变得优秀、坚强,战胜全部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