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书心得6
记得有位名人曾说过:书是知识的源泉。是呀,一本好书会使人受益匪浅。
最近,我读了《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这本书使我明白了很多道理。
这本书的主角叫尼尔斯,他特别喜欢捉弄其他小动物,也从不认真读书。后来,他因捉弄小狐仙,被小狐仙变成了拇指大的小人。他不想变成这样,于是去寻找小狐仙,请求他将他变回去,但是他找不到小狐仙。他到牛棚去问牛,牛不肯告诉他,因为他曾经捉弄过很多动物也包括牛在内。此时,尼尔斯后悔极了。虽然小狐仙把他变得那么小,但是他能听懂动物界的所有语言。一只年轻的鹅想跟随大雁旅行,尼尔斯为了让它留下来就骑上它。可刚骑到鹅背上,没有留下鹅,却让鹅带上了天空。
从此,尼尔斯跟着鹅很大雁们去旅行,他帮助大雁做了很多好事,得到了很多动物们的喜爱。最后,他回到了自己的家。小狐仙等候在那里,将他变回去了。尼尔斯从这次奇妙的旅行中,懂得了要保护动物,尊重动物。以后,他再也没有捉弄过任何动物,并暗下决心,要好好学习,回报父母对自己的关爱。
人的一生中,可能会不经意间犯很多错误。犯错并不可怕,只要我们怀着一颗感恩谦卑的心,努力完善自我,我们会收获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