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书心得7
它主要讲的是一个十四岁名叫尼尔斯的小男孩因为调皮耍弄小精灵而被变得像大拇指一样大。后来,他为了阻止他家的大白鹅莫顿和雁群一起去旅行而被迫骑着大白鹅去拉普兰去。经过这次奇异的冒险之旅,他由一个调皮爱捉弄人的坏孩子变成了一个善良、勇敢、乐于助人、爱护小动物的人见人爱的好孩子。而他也变回以前的大小了。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书中许多险象环生的情节:有一次,雁群的死对头,一只叫斯密尔的狐狸抓住了一只大雁,尼尔斯奋不顾身的将大雁救了出来;还有一次,一群灰老鼠攻占黑老鼠的城市,要不是尼尔斯冒死吹笛子将灰老鼠们引进河里,恐怕黑老鼠的城市就没了。
这本书写得非常生动有趣,惟妙惟肖。从这本书里我不仅和尼尔斯一起领略了他们国家的高山河流,森林草原学到了许多的地理知识,也和尼尔斯一样从动物们身上学到了许多的优良品质,懂得了我们要爱护小动物,懂得要尊重他人,乐于助人,当然还要刻苦学习,学好本领才能保护自己和他人。
《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这本书我真的很喜欢。我做梦都想有一次尼尔斯这样奇特的旅行。当然最后一定也要和尼尔斯一样变回来,回到爸爸妈妈身边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