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心得体会14
《窗边的小豆豆》的作者,是她。她写了日本有史以来销量最大的一本书,33种文字全球发行,拥有读者数千万,她是亚洲第一联合国儿童基金本亲善大师,足迹遍及地球的每一个角落,她还是世界上最有名的电视节目主持人,拥有观众数十亿,她被美国《纽约时报》、《新闻周刊》、《时代》周刊赞誉为日本最伟大的女性,她写的《窗边的小豆豆》被翻译为中文简体版,出版到现在,雄踞畅销书排行榜长达8年之久,被广大媒体和读者评为“世纪最有价值图书”。她就是本书的女主角“小豆豆”,黑柳彻子,一个因淘气,一年级就被退学的孩子。
《窗边的小豆豆》讲述了作者上小学时的一段真实的故事。作者因淘气被原学校退学后,来到巴学门。在小林校长的爱护和引导下,一般人眼里的怪怪的小豆豆逐渐变成了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并奠定了她一生的基础。
读了这本书明晚体会到刚上一年级的小豆豆对学校非常的好奇,没有见过书桌的盖子能掀起来,就一个小时内把书桌盖开开关上,老师阻止以后,她却站在窗边和宣传艺人、燕子打招呼。年轻老师和隔壁的老师让妈转学,因为她打搅了同学。当她来到巴学园时,校长先生听小豆豆讲了4个小时的话,是第一个听她说这么长时间的人。小豆豆在巴学园里度过了美好的小学时光。让她感到世界充满爱和友谊。这本书记录了她来到新学校后的一段真实时光,这段时光奠定了她辉煌一生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