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读了《窗边的小豆豆》后,我领悟了许多。书中所写的事情,没有一件是假的,巴学园、巴学园的老师、孩子,都是那么的自由自在、无忧无虑。
书中写了小豆豆惨遭退学后,她转学到了巴学园。巴学园里的电车教室、山的味道和海的味道……都深深吸引了她。在她困难时、开心时、担忧时,校长小林先生以及同学都帮助她,经历了一件又一件令她难以忘怀的事情。虽然最后巴学园被烧毁了,但是小林先生对孩子的爱,以及他对教育的热情永远不会改变,这是他一生的夙愿。在巴学园里,小林先生不停地对小豆豆说:“你真是一个好孩子!”这句话蕴含着他对小豆豆的鼓励与支持。我觉得小林先生的教育不仅别具一格,而且对小豆豆的鼓舞也无法估量。这本书不仅记录了她来到新学校的一段快乐的时光,也奠定了她辉煌一生的基础。虽然这仅仅只是一本书,但是自从读了这本《窗边的小豆豆》后,我逐渐发现,我越来越离不开书了,变得和书形影不离。文中的小豆豆从小有许多理想,但是遇到小林先生后,小豆豆想当巴学园里的一名老师,虽然这个理想并没有实现。可我也在想当一名老师,该多好啊!
漫漫人生路,谁与我共醉?书也!书是那无声的岁月,是那静谧的荷塘,是那滔天白浪里的渔船,是那暴风雨中的海燕,是那蓝天里的一行白鹭,也是沉舟侧畔的半点白帆。以前,我只要一有空就看电视、玩手机,想要我看会儿书比登天还难。现在,书就像磁石一样吸引着我,让我如痴如醉。阅读中它让我置身于花海,送来缕缕清香,遨游书的国王,不断见识世界。《窗边的小豆豆》让我感悟了许多,也明白许多。读书让我拥有了知识,也拥有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