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是一个很可怜的孩子,没有家,只能四处流浪,睡在大街上,如果讨不到吃的东西晚上肚子只能“大哭一场了”,他还经常受别人欺负,身上全是伤口。
再想想我现在的样子,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无忧无虑的公主般的日子,爸爸妈妈把我照顾的无微不至,想要什么就有什么,有时还发小脾气。回想一下,我是多么的不应该呀!
再看看三毛那可怜儿,没有父母的疼爱,生活是多么的悲惨,小小年纪,就要外出打工。我的生活和三毛相比,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冬天来了,妈妈为我准备的全都是新的毛衣,而三毛连破旧的衣服都没得穿,我晚上睡在暖暖的床上,而三毛只能睡在地上,我吃得好、住的好,三毛却和我相反。我天天在教室内学习,而三毛却不能,如果三毛生活在我们年代我肯定会请求妈妈收留他。
读了三毛流浪记后,让我懂得了人应该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从现在开始,我决定好好学习,用成绩来回报老师及父母所给予我的一切,不辜负他们对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