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诗人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人类的养料。生活中没有书,似乎就没有阳光;没有书的智慧就像没有翅膀的鸟。”这是我喜欢的名言。
我不能每天都没有书。只要手里有书,就忘了吃饭睡觉。记得有一个寒冷的冬天,天还没亮就起床,坐在开着灯的椅子上,贪婪地读着《四十八个脚趾》。我被书中小英雄的英气所感动。我妈起床后发现我穿着单薄的衣服看书,就骂我。黎明前不准起床,说对身体不好。虽然答应了,但第二天早上天还没亮就起来看书了。妈妈摇摇头,无奈地对我说:“你真是个小书迷。”
我不能天天没有书,就像陈寿说的:“一天没有书,百事不兴。”读书,它让我积累了很多好的单词和句子,提高了我的写作水平;读书,让我明白了很多做人的道理,把我培养成了一个道德高尚的人;阅读,它让我了解一些科学知识,了解各国的风土人情,名胜古迹…
是的,书是知识,力量,希望,一把金钥匙,一把帮我打开智慧之门的金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