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是受古训“开卷有益”的启示,我深深的爱着读书。
当我翻开散发着油墨香气的书页时,当我独自灯下咀嚼文字时,当我为满篇珠玑的文章喝彩时,我总能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
读书能好的享受时间,读书是汲取智慧的路,是“读书”让我充实了自己;有些文字,豪迈悲壮,如辛弃疾的词、陆游的诗,激起我万丈豪情,给予我无穷力量;有些文字,清隽而飘逸,柔美的意境、洒脱的写意、不羁的情怀,用浪漫的笔触展示生活;有些文字,幽默中包含辛辣,风趣里富含哲理,让我在忍佼之余获取真知……读书使自己清新,读书使自己坦荡。
在书中,我读懂了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假恶丑;在书中,我获取力量和勇气,不断为了追求前进;在书中,我知道了人生的真谛,深谙奋斗的意义。
书,是一个无声和美丽的世界;书,是一本人生的辞典;书,是一座前行的航标……如果你想获取成功,请翻开一本本好书,细细品味,你将得到令人欢欣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