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不爱读书的孩子,学习成绩一般。我的母亲是一名教师,她非常焦虑,每天都在想如何让我成为一个书虫。
今天是星期天,我没有学习,这让我妈妈很生气。她把《实用文摘》都整整齐齐地放在书桌上,找了个凳子,让我坐下来看《靠墙思考》这篇作文。我妈规定每天早上必须“对着墙”20分钟。你脑子里想什么都可以,就是不准离开凳子。
迫于母亲的“威胁”,我只好乖乖地“面壁”。听着窗外朋友们的笑声,心里感觉像小猫在挠。但我是“弱势群体”!我别无选择,只能闭着眼睛。
十分钟过去了,我妈对我的禁令还是没有解除。闭眼好没意思。我不得不仔细看看《实用文摘》。以上文章吸引了我。在我知道之前,我喜欢阅读。
书也是我们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