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假里,我读了许多文章。透过这些文章,我看到了一个更广阔的视窗。从冰心奶奶的《忆读书》中,我永远感到读书是生命中最快乐的;从鲁迅的《鲁迅自传》,我懂得了面对生活的挫折时,要有勇气去面的;从泰戈尔的《纸船》,我知道了他期望得到友谊。还有从贝利的《第一千球》,朱自清的《匆匆》,老舍的《济南的冬天》等,从这些文章中。
我得到了无穷无尽的快乐。但我特别喜欢的一篇文章是朱自清的《春》。“吹面不寒杨柳风,不错的,向母亲的手抚摸着你。风里带来些新翻的泥土的气息,混着青草味儿,还有各种花的香,都在微微润湿的空气里酝酿。”这就是《春》中所提到的。
朱自清的文字真的十分优美!他对景物的描写可谓淋漓尽致,仿佛可以活生生的展现在你眼前。在朱自清的笔下,不论是美景还是一切生灵,都显得格外生动!读了朱自清的文章,我才知道,什么叫身临其境,什么叫让人完全陶醉。在我认为,读书是人生中最快乐的娱乐、消遣方式,它不但能给予人无穷无尽的知识,而且可以给予人无限的乐趣并且培养人为人处事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