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里妈妈给我买了本书名字叫《爱的教育》。
爱的教育这四个字说来简单,做起来又何其难!安利柯的生活中,老师和父母用细腻的行动教会我们怎样去爱。
爱是什么,不会有答案,但我知道爱是没有限制的,同学之间的友好交谈,老师对学生的鼓励,父母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爱,甚至萍水相逢的一个微笑,这些都是爱。
现在让我给大家讲一个故事吧!那是一个雪球的故事,12月16日星期五的下午,发生了一件跟雪有关的一件不幸的事情,一群孩子在大街上打雪球,有点化了的雪做成雪球非常硬就像石头一样,正在这时,街道的另一边响起了一声尖叫,是一位老人他被雪球击中,而击中老人的这位同学不敢承认自己的错误,他怕那位老人要责怪他,最后在老师和同学的鼓励下,他还是迈出了勇敢的一步向老人承认了错误,
通过这本书告诉了我们要保持一颗勇与进取而善良真诚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