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孩子都会长大,除了一个人,那就是彼得潘。
固执的彼得淘气、正义又有点以自我为中心,但却不会惹人讨厌。谁忍心讨厌小孩子率性的彼得,讨厌曾经的自己呢?
但我又不解;为什么彼得如此渴望妈妈,却讨厌大人呢?后来大概明白,妈妈代表的可不是大人般的母亲,它代表的是一种爱护孩子、慈爱博大的精神,而作为大人般的母亲不可能总是妈妈。已有多重身份,也有自私的时候。骄傲如彼得,整么会容忍这样的母亲。但对于必须要长大的孩子,成长的经验并不是很快意的。记得自己小时候曾无数次的哭诉,大人的自以为是与自作主张让我开始讨厌这个世界,完全感觉不到爱的存在,但对那时的记忆也不太明晰,只记得曾有如此脆弱的自己,被童话欺骗者的自己终于开始有点明白,世界并不是由华丽铺就,即使是至亲也会被伤害。但即使这样,这也是成长,即使伴随着痛苦与泪水,灵魂被伤的很深。但现在想来,并不后悔,不然也不会有现在的自己,原谅了别人,也原谅了自己,得到了解脱。我只希望能最大限度的保留自己的内心,可以不用饿着肚子去适应树身,就好了。总有一天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大树,能刚好装下我真实的灵魂。我还在寻找真实的自己的路上,虽然我不知道来到这世界时自己的样子,但我知道自己理想中的自己,虽然成长会痛苦,但不成长也会痛苦,时间就是这样奔涌向前,我也做好了觉悟。与其在过去痛苦,不如在寻找自己的路上痛苦,还可以见识新的事物,这样也挺好,也许哪一天我累了就会停下来吧,不过在此之前,就这样一直走下去吧。是不是呢,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