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人类提高的阶梯”,一本好书就像是一个指南针,使我们不会在成长的路上迷失方向。我利用寒假时间读了好几本书,其中最让我感兴趣的是英国作家杰姆巴里写的最著名的一本童话剧《小飞侠彼得·潘》。
小飞侠彼得潘是一个永远不会长大的孩子,他还会飞。一天晚上,他来到了温迪的家,并教她和两个弟弟迈克尔、约翰飞翔,还把她们从家里带到了虚无岛。一来到岛上,历险就连连不断。她们遇到了丢失的孩子、印弟安人、美人鱼和狠毒的海盗。因为海盗胡克阴险狡诈,作恶多端,不幸之事接踵而至,彼得潘却总能大显身手,救出伙伴们,最终打败了胡克船长和他的手下,温迪和她的两个弟弟又回到了自我的家。
我读完这本书,觉得彼得潘好勇敢啊,他竟然一次又一次地想出妙计搭救出自我的伙伴,我还羡慕他会飞。啊,他是多么自由啊!他能飞到虚无岛上,听说在那里,人永远不会长大,永远是一个小孩。如果我也永远是一个小男孩,我就会永远没有烦恼,仅有欢乐。可是,世上没有虚无岛,每个人都会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