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孩子都会长大,除了一个人。那个人便是小飞侠彼得潘。
彼得潘永久是个贪玩的孩子,总是开心肠笑,高枕无忧地飞。在无忧岛,他和海盗决战,卸下别人一只臂膀;和其他没家的孤儿一同游玩,当他们的头儿。在实际城市,他每天晚上听温蒂讲灰姑娘、睡美人和白雪公主的故事。
他能够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可是自在过头便是孑立。由于自己的影子不跟着他,他伤心肠哭了。只需童话故事能安慰他,只需温蒂能安慰他。可是他没有爸爸妈妈,没有爱情,他不能长大。小飞侠的身份注定了温蒂和那些孤儿都会脱离他,他们有必要长大,在实际国际中长大。而他有必要孑立地飞,飞在无忧的国际里,永久做个孩子。
小飞侠彼得潘有许多其他孩子不曾阅历的高兴,可是有一种高兴他永久与之无缘。
人都不想长大的时分。觉得成人国际太多烦恼,太多金钱、权利、位置、名声的纷争,乃至是情感的纷争。觉得只需孩子的国际才最洁净、最单纯,只需心里感到高兴就好了,其他的什么也不必想。想像童话故事里说的去和海盗决战,去森林探险,想一向和同伴们一同玩,不回家。
可是,有得必有失。不长大的孩子,在逃避了成人的烦恼和职责之时,也错过了长大的高兴和情感的体会。错过了许多日子的阅历,也就少了对国际的感悟,对自己的知道,少了老练的心智。
人生不可能简略得就像童话国际或幼年相同。没有人能够像彼得潘相同永久不长大。可是咱们能够在长大的一起坚持一颗童心,坚持着对国际的好奇心,对未来的探究精力。不要失掉被感动的才能,不要失掉对日子对自己的满足感。每天看看天空,看看花草树木;享用每一顿饭,每一次歇息;在烦杂的日子中寻觅趣味;关怀别人的一起收成感动;时不时地对自己笑笑。简略的高兴才是最高兴。
尽管咱们每天都要面临杂乱的国际,可是每个人心里都有个无忧岛。安静的时分,回到无忧岛里飞一瞬间吧,一个人在无忧岛里飞那么一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