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着夕阳的余晖,听着天空中鸟儿微微扇动翅膀的声音,看着一幅孩子们围坐在一起听故事的画面,我轻轻翻开英国作家詹姆斯m巴里写的《小飞侠彼得潘》,进入了一个惊心动魄的世界。
《小飞侠彼得潘》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来自梦幻岛的孩子彼得潘来到达林夫妇家,带着温迪、约翰和迈克尔去了梦幻岛,在那里孩子永远长不大。当他们看到美人鱼、海盗、印第安人、梦鸟等东西时,也展开了神奇的冒险。最后,孩子们用他们的勇气和智慧征服了邪恶的霍克船长。经历了这一切,除了永远留在岛上的小飞侠,其他的孩子都相继长大。
这本书的内容引人入胜,新鲜有趣。它把岛上的美景描写得栩栩如生,把各种冒险过程描写得细致而环环相扣,紧紧抓住我们的好奇心,让人渴望继续阅读,激发读者强烈的阅读兴趣。
在这本书里,彼得潘是我最佩服的一个。彼得潘在这本书里是“永恒”的象征,他带领孩子们进行的冒险是我渴望经历的。在我们天真的心中,这些冒险象征着乐趣和冒险。毕竟在孩子中,谁不想飞呢?谁不想去沙漠冒险呢?哪个不期待和坏人战斗?因为每一个孩子都梦想着这种经历,作者描述的精彩经历是如此的吸引人,这也是本书的一大亮点。写这本书的目的是为了展示孩子永恒的精神。作者也通过这本书提醒我们,这个世界的主人是永远的青春。这也是我崇拜小飞侠的真正原因,因为他是唯一会永远拥有永恒青春的孩子。
这本书让我感慨万千,也让我明白,青春是每个人都应该珍惜的东西。毕竟日月飞逝,光阴似箭。如果我们不珍惜,时间会让我们永远失去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