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在电视上看见人们献爱心的节目,让我不禁想到《老人种苹果》这个故事,故事讲的是一位老人种了好多苹果树,但是他自己却吃不动,有人问他既然吃到自己吃不到,为什么还要种这么多苹果树呢?老人说,虽然自己吃不到,别人可以吃到啊。我觉得,老人这种无私为他人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一棵棵的苹果树,就像是老人播下的温暖的种子。在生活中,我们会受到无数人的帮助,我们也要学会关心帮助别人,做有爱心,有责任心的少年。
故事把云化雨和膨胀起来的自然现象,写成了《云的故事》这篇小短文。这朵云长得很像一只绵羊,所以其他云都笑话他,它哭了,眼泪变成雨,洒落人间,最后,它变成了一张大床的样子,得到了幸福。它像所有普通的生命一样,伤心的哭过,快乐的笑过,最后找到了最美的自己。这个故事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这句话:不论伤心还是快乐的时候,这朵云“从没笑话过任何人”。这句话,让我明白,人人都会有自己的优点,我们不能随便嘲笑任何人,我也希望,朋友们能和我一样,把这句话,永远牢记在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