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预习了第9课――《自然之道》。
这个故事讲的是,“我”和同伴们以及一个生物学家向导,去哈巴拉哥岛的海边观察幼龟是怎样离巢进入大海的事情。“我们”救了一只幼龟,却害了其他小幼龟被吃掉。事后,“我们”后悔不听向导的话。
幼龟天生弱小,经不起食肉鸟的攻击。而“我们”却要“加害”于它们。故事中的“我们”真是愚蠢莫及,不知道按照自然规律办事,往往会产生与愿望相反的结果。不知道也就算了,还不听向导的劝告,
“我们”虽然只做错了一件事,可对幼龟的伤害是如此之大,它们本来可以安全步入大海的,可遭受了食肉鸟的突然来袭,它们不可能受得起这种伤害的!
或许,这样的思想还会造成甚至我们永远都无法弥补的过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