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几天,我读了阳光姐姐伍美珍新出的书《巧克力味的暑假》,可真算是废寝忘食。说实话,实在是太好看了,令我如痴如醉。
文中的女主人公项心仪在这个暑假里尝到了毕业后独特的感觉。因为毕业后,将要和曾经相处了六年的三个好朋友分开了,其中一个还要到外地去读书,心里一定会感到不开心。但辛运的是,在暑假里她又遇到了新的朋友与同学……,所以说,这个暑假里面,她感到了一种滋味,这种滋味犹如巧克力一般苦涩而又甜美。
读了这篇课文之后,我想起了我的一为朋友——————何氏璧。她四年级就转学了,可现在我都还掂记着她。我知道失去朋友是多么的痛苦,项心仪我知道你的感受。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必须承受,但我现在又有一个知心朋友。
虽然与朋友分离是一件很难受的事,但是即使我与她分开了,但是以后还会相见的。而且在新的生活里,我们也会认识到更多的朋友,他们也是会成为我们的好朋友的。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与其舍不得,不如乐观面对事实。这样对我们也会更好一些。
最后,我还是那句话,大家一定要乐观地去面对生活。记住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分开了就让他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