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听别人说起《小淘气尼古拉的故事》系列丛书,今天我也终于有幸能够阅读到此书。
这本书主要讲了:爸爸决定去海滩,第二天来到海滩,我和爸爸成了海上活宝,但海滩管理员因不开心赶走了我们,我们转场去了昂布兰鸟,在那做了体操,打迷你高尔夫球,玩游戏,经过训练回家后,成了一个懂事的孩子,爸爸又决定让我去夏令营,口号是勇敢些,在那我很开心,但是可班病了,有人来探望他,这个暑假非常开心。
这本书的故事非常丰富、非常立体、也非常真实,非常地让人忍俊不禁,我以前读的故事中一般都是为儿童创作的故事,往往只局限于写我们孩子自己的生活很少将叔叔阿姨或爷爷奶奶的生活通过我们的视角告诉我们,这样我以前读过的儿童文学作品就很平淡,像一个正方形一样,不管怎么看都一样,没有为身为孩子的我创造一个更加宽广的文学想像天地,然而这本书用了幽默、调侃、嘲弄的笔触,将大人的生活写进了儿童文学,不太严肃,不太正面,但有强烈的教育意义,而且他在夸张的同时又有真实的生活基础在。
我以前的暑假虽然没有他的自由开心,但是在妈妈的合理安排下,我的学习和玩相继进行,过得充实又充满了欢声笑语。
我希望所有的同学都像小尼古拉一样,有天真的淘气,又滚又闹,又哭又叫,既快乐又充实,过完一个真正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