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送给我一本书《我亲爱的甜橙树》,橘色的封面让人感到很温暖,书的内容更让人感受的爱的温柔与真谛。这本书讲述的是一个看似可恶实则可爱又可怜的小男孩泽泽的故事。
泽泽家不富裕,爸爸失业,妈妈要努力工作养活孩子们。在这样的条件下,泽泽缺少爱和关注。爸爸、妈妈、姐姐、哥哥都会打泽泽。又一次,姐姐把泽泽打得鼻青脸肿,牙都掉了,更气人的是竟然把泽泽打昏了。
爸爸有一次拿皮带打泽泽,泽泽倒在地上,昏过去。我看到这些觉得简直不可思议。泽泽一次又一次勇敢地挺了过来。泽泽拥有一个奇特、温柔、纯真的童心,虽然他在别人的眼里是个恶魔,但是在面对关心他爱他的人时,他却表现出天使般的温柔、善良。
“人的心是人的心是很大的,放得下我们喜欢的每一样东西。但是,当你停止喜欢一个人,他就会在你心里慢慢死去。”……泽泽有很多经典的语言,这些话对我印象极其深刻,让我感触很深。我们要宽容,不计较小事,我们喜欢的东西会很多,但是,如果不喜欢一个人,他会在你的心中逐渐消失,死去。
这是一个关于温柔而勇敢的故事,非常感人,在我眼中泽泽就是小天使。快乐就是心中有个太阳,照的一切都幸福,我会永远记住这个让人感动的泽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