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寒假读到一本十分有趣的书,书名叫做《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中的主人公——安妮,她是个性格活泼开朗乐观向上,拥有超凡想象力的女孩,在她眼中,一切都是美好的,连植物都有着名字,她的小嘴巴总是喋喋不休地说个不停,说出来的趣话使周围的人都喜欢上了她,但这个快乐的小安妮也有一些烦恼。
安妮的身世是悲哀的,她的妈妈生下她就的热病死了,而爸爸也不久就死了,他是个可怜的孤儿,一直在寄养在别人的家里,或者去孤儿院,直到马修马瑞拉兄妹的出现,收养了她以后才得到了一个温暖的家。而另一件事,却是安妮曾经最头疼不已的,那就是她是红色的头发,她自认为红色的头发是世界上最糟糕的事情,当然,这一切都是虚荣心在作怪,直到她一次鲁莽的染发才突然醒悟,相貌并不重要,也不有太多的虚荣心。
尽管如此,安妮还是十分快乐的,而她的故事几乎就是我们的写照,有趣搞笑,却发人深醒,她乱用想象力,非要把小溪旁的云杉林想象成闹鬼的森林,还大声的说着恐怖的故事自己吓自己,为满足虚荣心,去不小心把头发染成更奇怪的铜绿色,她冒冒失失,误把葡萄酒当成紫梅甜酒,结果把好朋友灌醉,不去上学在家里胡思乱想找没趣,甚至为保全自己的颜面吹牛的说可以在屋脊上行走,却摔下了来。但是安妮从来都是乐观向上的,即使在马修死后,虽然她十分伤心与悲痛,但还是坚强乐观的对马瑞拉说:“我们只是遇到了一段弯路,难道你不想知道等我们绕过这个弯道后前面的风景吗?我相信,等待我们的一定是不同寻常的壮丽与辉煌,是全新的风景!”
安妮汩汩涌出来的趣话,安妮玫瑰般的想象力,安妮乐观向上热爱生活的性格,会使你一下子就喜欢上她,愿可爱的安妮陪伴你一生!
愿大家也有自己喜欢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