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是一个并不漂亮的并且喜欢幻想的女孩子,连她自己都有些嫌弃自己的容貌。在一个阴差阳错的情况下,她来到了绿山墙。用自己的天真与活泼打动了马瑞拉,让她留了下来,并在绿山墙的四年里懂得了怎样控制自己的幻想,长成了一个亭亭玉立、沉稳端庄的大姑娘。
在孩童时期,谁会不爱幻想呢?尤其是女孩,会整天幻想着自己是一个公主,有一副漂亮的容貌……就连经常受人称赞的淑女戴安娜都狂热地喜欢幻想,可见爱幻想并不是一个错误,但最重要的就是学会怎样控制,不要将幻想过度的带入生活。马修就曾经这样劝慰安妮:“安妮,其实幻想并不是什么坏事,只是你要学会控制。我觉得如果非要说出马瑞拉的什么缺点的话,那就是她太现实了,没有一点儿对于生活的幻想与憧憬。”安妮就为了不能控制幻想而吃了不少苦头,经常遭到马瑞拉和菲利普斯老师的责骂。但我相信,只有会幻想的孩子,才会享受生活。
我的姐姐也是一个喜爱幻想的人。她经常会写一写、画一画她的幻想,还会跟我说一说她的幻想。最终她就是凭着她的幻想,在面试时才华出众,用她的幻想打动了面试老师,也打动了所有人,最终靠近了她梦寐以求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