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读了童话故事《木偶奇遇记》。
这篇文章大概内容是说皮诺曹从木头变成木偶,又从木偶变成好孩子的过程。皮诺曹有一个疼它爱它的爸爸,它原来很调皮,刚会走路就惹了好多祸。后来皮诺曹上了学,上学后它不爱学习,经常贪玩。狐狸和猫把它骗到了愚人国做了很多坏事,还被迫给别人当看门狗,它非常后悔。最后一个仙女救了它。从此,皮诺曹决心当好孩子,实现他的梦想,没想到它又被最顽皮的伙伴“灯忒”引上了歧途。几经周折,皮诺曹终于从木偶变成了好孩子。
读了这个故事我有三点想法:第一,我要学习皮诺曹做事有决心。我们做事都需要决心,这样才能把事情做好。第二,我要学习皮诺曹知错就改,做一个诚实、勇敢、孝敬父母的好孩子。第三,我要提醒皮诺曹,也是提醒我自己,以后不能太贪玩,别老闯祸,别轻易相信别人,坚持做好孩子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