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本《三百六十五夜故事》,故事中有一篇名为《火烧腊门》,下面我就来介绍这个故事吧!
从前,村子里住着一户人家,家里有两个孩子,一个叫腊笛,是弟弟,另一个是哥哥,叫腊门。
时间日月如梭,腊门讨了一个黑心的女人当老婆,他就把弟弟赶了出去。有一天,弟弟突然发现一只大鸟飞了过来,说道:“腊笛,你跟我过来。”腊笛跟着那只大鸟走了,它们来到一个山洞边,看见许多金银珠宝,旁边还有一盘石磨,他就把石磨搬回了家。
这块石磨真好,只要说出什么东西,都能磨出来。腊笛就跟大家一起分享这石磨带来的快乐。
腊门知道了,趁腊笛不注意,就把石磨偷回了家。
腊门的老婆说:“给我个月亮当月饼。”石磨转得很快,但月亮没下来,老公大叫说:“把星星弄下来做我老婆的耳环”。这一下,星星下来了,但他们的房子都烧光了。
我想:我们人类决不能黑心,如果你黑心,将来什么事也都做不到的,并会得到报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