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的的确确有它独特的魅力。
我十分喜欢读书,就像被它的美丽所吸引。我非常固执的认为,书中藏着作者的灵魂、书中藏着宝藏。自古说“书中自有黄金屋”。我喜欢在静夜里挑灯夜读,与书的作者进行灵魂深处的交谈,进行没有裁判、没有观众的辩论。
书教会了我很多道理,告诉我很多新鲜事。
书,就像一个足迹布满各地的旅行家,给我讲诉这世界各地的名胜古迹和风土人情。它让我了解古巴比伦空中花园的美丽丶雅典城女神像的壮观,埃及金字塔和神庙的秘密……书使我认识了世界和世界的奥秘之处
书,就像一个博古通今的老人,领着我们穿越时空,去了解前人创造的灿烂文化:我感受到人类第一次钻木取火的喜悦,看到亚历山大大帝的辉煌,感受香港、澳门回归祖国的激动,新中国成立的礼炮……
书,就像一个无所不知的小精灵,让我懂得世界上还有会唱歌的树、会吃人的花、会飞的鱼和许许多多稀奇的事。书把多姿多彩的世界展现在我的面前,使我不能不感叹大千世界无奇不有。
我热爱读书,正如“比之其他任何一种娱乐形式,不管它们多么愉快,我宁可选着书。—蒙田”
我要好好读书,认真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