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是英国作家笛福写的。这本书写的是一个叫鲁滨逊的人流落孤岛的故事。
鲁滨逊很小就想出去航海,家人怎么说也不能阻拦他的念头。第一次航海是他遇险了,可是他不灰心又来了第二次,大暴风把他们的船冲散架了,他被冲到了一个孤岛上,从此他就生活在了这儿,一直过了28年,这些年中他碰到了些困难,还会吃人的土人,于他们搏斗。最后和被他救的那个人一起逃离了这个岛。
看完这个故事后,我被鲁滨逊的那种精神感动了,我想:鲁滨逊的意志可真坚定,要是我在这个孤岛上的话,我想,我连一个月都可能活不过去,父母给我吃穿,我哪来的钱去吃冰淇淋,我睡在床上谁给我做早饭可是鲁滨逊却在这个孤岛上生活了28年,可见他是多么的努力。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许多
像鲁滨逊这样的人,只是我们没有去发现。他们有可能是清洁工,理发师......甚至就在我们身边的同学或亲人。
让我们永远记住鲁滨逊这个名字,让我们想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