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杯牛奶》一文,我深有感触。
文章讲述了一个小男孩向一户人家讨一杯水喝,年轻女子给了他一大杯牛奶,并不收钱,因为施以爱心,不图回报。那个男孩很感谢她,不仅感到浑身是劲,而且还感到上帝正朝他微笑。
数年以后,年轻女子得了罕见的重病。当年的小男孩已经是大名鼎鼎的霍华德·凯利医生了,他也参与了会诊。当看到病人的来历时,他马上直奔病房。
来到病房,他一眼就认出病人是曾经的恩人,就决心治好她的病。终于,手术成功了。当病人翻开医药费通知单时,她看到医药费是之前给的一满杯牛奶。
在我们的生活中,经常会有这样的事:别人帮助了自己,当自己要感谢别人时,别人不会接受礼物。这就是:施以爱心,不图回报。让我深深的感受到:帮助别人也就是在帮助自己。我们要力所能及踊跃的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